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植物園攝影練習--前言

昨天,八月的最後一天,聽說米勒的畫展即將於9/7結束,還沒去看的我自然也想去欣賞一下,提升一點藝術的fu....而在前一天我還特別確認一下是八點開展,想說是週日,應該沒那麼多人會為了看畫展這麼早起,大約這個時間之前去排隊應該不會排多長吧....所以預計的是悠閒的看完畫展之後,再進去久違的植物園練習拍花。
結果,到了現場,差點沒被嚇到
這個角度是從門口排買票的隊伍中所排的,買票的隊伍沒有很長,最可怕的是買了票等進場的隊伍。有多長呢,我沒拍到的畫面右邊就是排隊進場的,那時已經繞出一個S型,往門口延伸出去....






延伸到南海路上......








從建中正門口對面的門進入,在庭園裡繞來繞去再繞出來....







從藝術資料館前經過,延伸到後面....








史博館的後面....還有一堆人跟我一樣在找尾巴在哪裡,在這裡好像聽到幫忙的臨時工作人員說這邊大概要兩三個小時才能進去....







荷花池邊這一側滿滿都是人........








林業試驗所後面........









一直延伸到和平西路側的出口







附上地圖,大約可以瞭解一下我當時看到的隊伍排的有多長。
比起上一次全家去看兵馬俑,那人數真的天差地遠了。







那時還沒買票的我只有一個想法:就算我先去7-11買票,過來直接排隊,我都懷疑我中午以前進不進的去,而且要我花250進去跟一堆人擠,這樣怎能悠閒的欣賞藝術,體會畫中的意涵呢?於是回頭跟在兜售畫展書籍的工作人員以等同於票價的價格買了一本「畫說米勒」,抱回家慢慢欣賞也比起花四五個小時在太陽底下烤+進去人擠人好過的多,並拿起我的FZ-18,加入那些拿著大砲的ogisan拍花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