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海角七號--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馬拉桑(馬念先飾),一個熱血到不行的小米酒業務,好不容易在夏都擺了推銷的攤位,也在推銷的過程中,一步步跟其他角色產生連結,進而獲得代表的肯定得到訂單,而後也成為樂團的貝斯手。
開始推銷的時候(我想他大概也花了不少心力才說服飯店讓他擺攤吧,業務總是辛苦的),整天看到有人進來就喊一聲「馬拉桑」,也嚇到了不少人(代表跟水蛙被嚇到的動作也是笑點^^),而他即使不順仍然對工作表現出完全熱情的態度,雖然也讓不得不朝夕相處的櫃臺小姐美玲不太高興他老是在得寸進尺,不過多少也會同情他,希望哪時他也能夠有業績吧。
後來,他這麼「白天跑餐廳,晚上顧飯店」的熱血態度,不意被幫忙送信的代表看到,多少也讓本來尚有地域之見的代表(之前跟他說你是車程人,這裡是恆春,為什麼要幫你?)有了態度上的轉變,願意在即將來臨的喜宴給他一筆不小的訂單。那時美玲接到電話,高興的衝去通知他,一時high過頭的馬拉桑居然忘情的抱起美玲,以及接下來美玲紅著臉不好意思的退出去的畫面,想必勾起了不少人的戀愛回憶了吧。他高興之餘,也把握這麼一次機會,把產品介紹給在地鄉親們。而喜宴結束之後,居然也是美玲開車把喝掛的馬拉桑送回去,於是劇情之中又有一對「不打不相識」的情侶產生了^^。
在樂團這一方面呢,從他加入之後整個樂團的人才到齊(好笑的是後來他自己在專訪節目中自爆根本不會彈貝斯,還在演唱會從貝斯彈到double bass,整個演唱會在台上的就只有他在認真演戲),雖然已經沒剩幾天,不過他的經驗也迅速讓他跟上進度。只不過在此之餘還是念念不忘他的推銷員身份,說要幫所有人做個共同的制服,結果制服上還是大大的馬拉桑三個字(更怪的是這回沒人有意見),還想在表演時把LOGO打在舞台布幕上,被友子擋了回去。
在戲外呢,馬念先真的把馬拉桑小米酒(聽說原名是小米唱歌,不過賣的不怎麼好)乘勢賣到翻過去,而這份對工作無窮熱情的態度,聽說也讓很多主管掏腰包請下屬去看,要他們多學學。馬念先自己呢,嚐到了比在糯米團更高的知名度,存款簿多了幾個零,還被爆出來跟女友相戀16年還不結婚^^。
有時會想,小應與馬念先為何都可以把他們所演的角色演的那麼的生動,那麼讓人覺得他們是有執念的,該不會是因為他們兩個都是非主流樂團出身,要在台灣這種環境玩非主流音樂,本身的EQ能力不夠高的話,也許早就放棄了也說不定。他們用他們在現實生活中面對理想的熱情,轉移到電影中,讓這兩個角色的生命力更加鮮明。還祝馬念先能夠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下去,早些結婚,早生貴子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