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植物園攝影練習--後記

後來逛到布政使司衙門,那是台灣僅存的清末衙署建築

在劉銘傳時代所建,原來位在西門一帶,日據時代被當作臨時台灣總督府,後來比較有代表性的部分被遷到植物園與圓山兩處,而在民國52年與85年各進行一次大規模整建,成為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文物館形式。

出來之後,漫步在園內,可以看到植物標示的牌子上或者是欄杆上有著這些新東西

連導覽都利用這種最新的二維條碼數位辨識方式,雖說是很先進啦,不過有支援二維條碼的手機在市場上是否已經普及化了呢,有點懷疑。
從原路出來,看到南海書院旁有個我不太記得的建築

ㄟ....國語實小附設幼稚園?以前我在國語實小的時候好像不記得有這麼一個附設幼稚園說....而且這還在我以前每天上下學走的路上....
拍個照留個紀念,轉頭回來看到封館中的科學教育館,也是有些感傷....

上次來看兵馬俑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這裡呈現封館狀態了,至於是何時封館的,真的不知道。
門上的告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們....








以前對這裡記憶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舉辦廣島核爆展,展示了核爆之後的一堆照片與歷史文物,當時對我小小的心靈震撼太大,當天晚上還破例要媽媽陪著我睡才睡的著(怪了,這種事情怎麼記得那麼清楚?)
接下來回到南海路上,看到快二十年沒踏進的國小校園,興起了想要進去一看的念頭。
從史博館往學校看








我畢業時的校門口,這一棟樓已經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只記得小一時候就在原址的兩層樓校舍上課,後來拆掉改建這棟五層樓的校舍,而在我小五時又回到這裡上課。






新的校門口,這一整塊地本來是隔壁建中老師的宿舍,後來整個還給國語實小,這麼久沒回來,這裡改成了新的校門,裡面還有籃球場。







在籃球場邊看到比較奇怪的東西
橫豎是現在小學生下課直接在這裡依要去的不同課輔班分路隊,直接由各課輔班派人來接過去是吧?看到一整個Orz........







這個東西出現在籃球場旁,又是什麼用途呢?








從這裡往建中看,也可以直接從欄杆中間看的到建中的操場與校舍了

至於小學的校舍現在還是全部以鐵捲門封著,只能透過鐵柵中間的空隙看到校園內部


感覺起來在我離開以後,這裡好像沒有什麼大的改變,校舍還是跟我二十年前的記憶差不了多少。
離開之後,再往以前曾經搭公車回家的民眾活動中心站走去,有沒變的,也有變了的
這是以前公車站後面的早餐店,到現在還是沒變的樣子,只有公車站牌移到我所在位置的身後,當時可以坐的0東現在也不跑這邊了....






楊英風的美術館,也是個餐廳,叫做月牙泉,記得也是我小學時候就在這裡的。







變動比較大的,這裡的中正二分局改建成新的大樓








再走到以前記得是公賣局籃球場(以前也進去看過球賽)的地點,現在已經拆掉,新建的是保六總隊的隊部。







就在這有些感懷的氣氛中,我走到了南門市場,跳上捷運,往家的方向前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