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老妹的第一次出國










8/28,這一天對我老妹而言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這是她的第一次出國,而且是自己一個人從香港轉機到澳洲找男友
反正,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該注意的我們或她男友早就都該提點過了,那就祈禱一路順風吧

這一天,我還特地請假幫忙當捆工(因為東西真的很多)
預定下午四點多的班機,原則上兩點左右就要到機場check in,所以大約一點左右我們就去到晶華酒店搭車。
晶華酒店的全景(在我家附近但只有逛過底下的精品街,在網路上的美食討論區多半都說這裡是地雷)














大有巴士在晶華酒店門口的站牌,這班車從國道客運總站開出,從台北車站附近轉中山北路,一路上沿途停靠各大飯店,最後從重慶北路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從南崁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票價統一為90元。





國泰航空的Check in櫃臺








看起來有點多的行李(25.7kg,還好是托運的,Check in時就給櫃臺送上輸送帶,直接送上飛機了。甚至連轉機都可以先跟櫃臺說這些行李直接到下一班飛機上,不用轉機時還要自己拖著一堆行李)












Check in之後只剩下隨身行李,又得等到15:55才能登機,在這之前索性到處小亂逛一下,畢竟上一次來這裡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於是先去看看前往第二航廈的電車。比較不便的是還要從旁邊的門出來,走一小段進入另一個進入入境大廳的門,才有電梯通往三樓,也就是前往電車站的長廊起點。

從電車站回頭照的第一航廈(這應該是很多人記憶最深刻的一個角度了吧,好像以前課本裡提到十大建設時,說到中正機場幾乎都是這個角度的照片)






連結第一航廈與電車站的長廊








電車站的閘門,跟捷運木柵線車站的閘門有很類似的感覺








電車進站了








電車進站時的狀況。有兩節車廂,一節給我們這些未出境的旅客使用,另外一節給出境後尚未入境的旅客轉機用。車廂內部好像比木柵線的車廂短,但是比較寬敞,應該也是考量一次會乘坐的旅客不多,所以沒有太多座椅。





從電車站下來之後本來想直接回到出境大廳晃晃,可這時走出門馬上被警察要求回到室內,看了錶才知道現在是萬安演習(話說回來剛剛演習發佈時為啥我們都沒聽到防空警報?),只好在入境大廳裡等到演習結束。

入境大廳的電子告示板,顯示這一段時間裡到達的班機,不過特別的是中間打著大大的「萬安三十一號演習」。







講到防空演習,當兵以前除了在學校會演練躲警報,基本上都不太關我的事,反正只要到時候不要離開室內就沒差。不過當兵時身在防空砲單位,以前也跑過幾次操演,多少也會想在這種時候,該不會全北部的防空單位也同步進行操演吧....

演習結束已經三點,我們回到Check in的大廳,走上二樓的出境大廳逛了一下
出境大廳亂照(應該是因為室外光源太強,又沒做曝光補償所以感覺室內有些陰暗)







逛著逛著也差不多該讓老妹去登機了(畢竟還要證照查驗,可能會拖一些時間),於是我們就在此跟老妹說再見了。









看著老妹在我們眼前通過兩道關卡,消失在我們眼前,多多少少有那麼一點感傷吧,不得不想下一次在這裡送妳走,該不會就是妳要嫁到澳洲了吧。

送走老妹之後,想想時間還不會太晚,乾脆去從未去過的第二航廈逛逛,於是又循路搭上了電車前往第二航廈。
從電車上照的第二航廈








第二航廈的Check in櫃臺,跟第一航廈的櫃臺比較起來較為現代化。







第二航廈的大廳(一樣是被室外光源影響,還沒做曝光補償)








第二航廈的出境登機大門,上面是預定起飛班機的時刻表,時刻表下面是世界主要城市時間,出境登機大門在中間那塊燈箱的兩側,跟第一航廈的出境登機大門比起來一整個現代化。






班機時刻表的放大照,比起傳統LED顯示,這樣子看起來比較順眼








再從不同角度照一張由下往上的大廳全景,這次室外光源是從側面打的,所以大廳就顯得明亮不少。
這裡的大廳在三樓,外面也有車道讓車子直接開到這一層,方便旅客下車之後直接進來辦登機。另外四樓還有美食街與書店。
(不過這讓我想到,先前坐電車過來時,電車軌道是斜向下進入第二航廈的一樓,為什麼不直接讓乘坐電車的旅客在三樓進入航廈呢?)


其實兩個航廈都有航空公司的服務櫃臺,不過感覺拍服務櫃臺有些沒意思,也沒注意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勤人員,所以就沒有拍了。有點Orz的是從電車站搭電梯上來,進入第二航廈所看到的第一個服務櫃臺居然是已經結束營業的遠航....

第二航廈的一樓,也就是入境大廳,與二樓打通,一整個挑高明亮的現代風格。(不過中間那幾株棕櫚樹倒是沒去確定一下是真是假)





位在入境大廳裡的溫度顯示器,下午四點了外面還是那麼熱!








一樓的巴士乘車處,會開往機場的巴士幾乎在兩個航廈都有停站,且票價通常都是一樣的,所以可在出發之前先查一下自己要搭的航班是從哪一個航廈Check in,直接搭車到那個航廈總比還要換電車方便。





回程車上照的塔台(位於兩個航廈之間,所以這一張照片拍的時候其實有蠻大程度的放大變焦,不過居然沒有手振,表示性能真的不錯)
(謎之聲:那之前手振的那些該怎麼算呢?)





相同的角度(在第一航廈的巴士乘車處)將第二航廈一起入鏡








行駛中的航廈間電車








後來知道老妹順利的到達男友家,除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之外,也希望她這兩個禮拜在澳洲玩的愉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