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海角七號--人小鬼大的鍵盤手



大大(麥子飾),早熟到有些可怕的小學生,第一次登場時是在教會做禮拜幫忙彈琴,卻把聖歌拿來亂玩,被神父請出去。後來回到飯店找媽媽的時候帶著MP3隨身聽,還旁若無人的唱著自己的即興創作(不論她現實裡不會彈琴,歌聲倒是很乾淨明亮),幾乎很難想像她只是個小學生。
後來進入樂團,還在耍那種藝術家脾氣,自己彈自己的節奏,經常被阿嘉噹,而更逗趣的是每當阿嘉對她發飆時,以及演唱會即將開始,阿嘉看到她還指了她一下要她注意一點,她都一副「你咬我啊」的表情,實在蠻搞笑的。
對於她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劇情中並沒有特別寫到(倒是很好玩的給她安排一個小「男友or跟班」?)不過在喜宴之後她在海灘邊,對勞馬的那一吻,那時的她讓我有種「我是萬能的主所派來,要來救助你的心靈,使你的心不再迷惘」的宗教類幻想(誰叫她在電影裡也是個基督徒)。在最後的演唱會,當阿嘉唱「國境之南」唱到一半停下來等待友子的回答,而友子答應時,也是她第一個先跑回鍵盤手的位子,一個漂亮的和弦將曲子順利的延續下去。感覺得出來這個小女孩的心理,除了早熟之外,還多了那麼一分的細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