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植物園攝影練習--本文

對於植物園的印象,是從小在國語實小就讀時,上下學經常經過開始,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史博館後面的荷花池,以及夏天時很多攝影愛好者拿著各式各樣的相機在這邊拍荷花。而今,我也帶著我的愛機,成了這些攝影愛好者中的一份子。
話不多說,開始秀照片吧!先來個荷花專題





這是在荷花池裡不意發現的一隻水鳥,當我發現牠的時候就這麼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邊,好像在觀察些什麼似的,於是就拍下了我用這台相機所拍過最好的一張鳥類照片。





接下來是蓮花專題


接下來貼一些其他零星照的各類花朵




先貼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另外的照片之後再整理上來。
在到處亂拍的過程中,還碰到一位老伯問起我的相機數位變焦焦距可以等於多長的光學焦距,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從來不想開數位變焦),不過也就這麼攀談起來,很巧的是他用的也跟我一樣是FZ-18,還自己做了一條手工快門線。

還挺有趣的,以後有時間的話試著做做看吧。
因為那位老伯也是玩攝影玩了很久,現在體力沒法負荷帶一大套機絲出門拍,所以買了這台性能接近DSLR的相機,而我突然有一種感覺,說不定我會一直用這台相機用到壞掉為止吧,而不只是用到這台相機的性能無法滿足我,畢竟這台相機對於業餘玩家而言性能也夠強大了,搞不好能夠一直拍出令我自己也感到驚喜的一連串照片。他也教了我一些小撇步,比如說逆光下的拍攝啦,淺景深的定義啦等等,感覺真的是獲益良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