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海角七號--你這隻昆蟲,還不趕快給我現出原形!



水蛙(夾子小應飾),一個機車行的學徒黑手,也是個愛打鼓的業餘鼓手。從一開始登場就看他拿著鼓棒有節奏的敲著機車行鐵門(有看過一種說法是這是敲給暗戀的老闆娘的鼓聲....),還跟前來化緣的尼姑有了一段爆笑到不行的對話:
尼姑:阿彌陀佛,這位菩薩…
水蛙:阿彌陀佛,我不是土虱,我叫做水蛙,我沒錢。鏘~
雖然喜歡著老闆娘(是啊,有了三個小蘿蔔頭身材還能保持這麼火辣,很難不招蜂引蝶的),但仍然保持著一定的關係,也不會刻意想要進一步,而是也幫著照顧小蘿蔔頭們(在活動中心要追回放下來就亂跑的三胞胎,以及被代表轟出來卻又聽到自己要上台急忙跑回去的兩段也很有笑點),在後來婚宴上,還特意以大紅衣服出現,趁機車行老闆不在時坐到老闆娘身邊,送上自己為老闆娘挑的胸針(不過老闆大醉上台唱的居然還是「轉吧!七彩霓虹燈」,對照著這個在台下的正宗原唱,還真不禁莞爾),在在都感受到他的痴情。而在後面明珠來勸他說「你是在幹嘛,人家老公還沒死,又有三個小孩,你頭殼壞去喔!」,這時他說「妳有沒有看過青蛙?那母青蛙身上常背著一隻公青蛙,有時候好幾隻公青蛙輪流背,青蛙都可以,人為什麼不可以?」這個青蛙理論雖然表現出了他的驚人愛情觀,但不也說中了不少男性心中的想法嗎?(題外話,那都是因為公青蛙不用為了保證傳下自己的後代而需要去爭取母青蛙與其交配,所以才不會浪費力氣去爭老婆,就算多公一母也不會影響這個事實,如果改成母青蛙只讓牠喜歡的公青蛙與其交配,那麼青蛙的求偶季節大概也是到處廝殺了)
在樂團裡,鼓手是控制節奏的要角之一,而他也「帶著感情」且忠實的控制著節奏(除了一次被阿嘉吼以外),另一方面年輕的他也有著愛搞怪的個性(櫻木花道頭....),夾子小應的樂手身份,將這個角色演的活靈活現,也成了整部片不可或缺的要角之一。
後記:昨天聽說「夾子電動大樂隊」後來解散了,他為了堅持理想,不惜自己一天只吃一餐飯,盡力讓家小溫飽,還曾經心灰到乾脆去朋友的餐廳打工算了,不過這部片的走紅,卻讓他也有了希望能夠將樂隊重新組合起來的夢想。玩非主流音樂有時候走的路也會是孤寂的,祝小應在這部片大賣之後,不但能夠改善經濟狀況,還能夠繼續堅持音樂的路,創造出更為令人激賞的成績。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欢水蛙
“水蛙”闽南语读起来比普通话有趣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