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一週內的敗家成績

到了新環境,有很不錯的儀器設備,有對我還不錯的一群同事們與老師,一切看來都比在基隆時好,不過....實驗室裡居然沒有公用電腦!!!這對於在基隆時每天一定要上網,頻率高到接近有一台電腦是我專用的(反正那四台公用電腦+兩台儀器用電腦都是我在維護,我爽的話也可以讓每台都是我專用)我來說,豈不是很麻煩?

雖然老師那邊有一台還不錯的VAIO提供給我們家的同事們公用,但最好還是有一台自己的電腦比較能夠符合我的大量使用需求。反正我在實驗室也只會上網與文書兩個主要用途,太高級的資源對我來說沒必要,所以目標轉向了--EeePC 900

蓋起來的狀態(不是鏡面的也沒差,哪天想要的話再找人貼膜)

打開來的狀態,與後面家裡桌機的鍵盤比起來就知道這有多小。
規格:
螢幕:8.9吋
CPU:傳說中是Intel Atom 1.0G
RAM:1GB DDR2 RAM
HD:12GB(預設C槽4G,D槽8G)
OS:Windows XP Home SP2

在新光華商場開幕的第一天,我就有去問這一台的價格,當時有店家開出12X00的破盤開幕價,不過那時我不確定我是否需要所以暫時不買。後來實際在實驗室待了兩天,發現電腦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於是又找一天進去詢價,看到的最低價為13300。但在要買的那一天,一下車我就想到,反正那一家不會跑,要不然先去看看八德路上其他地方,說不定還可以砍到更低的價格。可是後來一家一家問過去,都問不到比這更低的價格,就在心死之前,走進了古董商場入口旁邊的那一排店家,居然看到有店家在對外的小白版上公然寫EeePC只賣12900,一問確認之後,索性連砍價都不想砍了,直接請老闆幫我留一台,馬上提錢銀貨兩迄。
抱回來試用的心得....雖然說這一台小NB已經符合我的基本需求,但是第一次看到開機時直接秀出記憶體資源不足的狀況,經查發現C槽還沒多灌些什麼就已經剩不到1G了,這是不是表示說我以後不要想在這台電腦上灌些有的沒的呢?

接下來,今天去理髮時發生了一件很詭異的事,先前我戴的這支眼鏡雖然已經跟了我最少三年,最近已經開始有時候會讓整片鏡片掉下來,而我也暫時抱著能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也在想最近找個時間換鏡框。不過下午去理髮時,這支舊眼鏡居然在不知名狀況下鏡框斷掉,讓我一整個囧........還好鏡片沒壞掉

在這個情形下,我只好臨時再多加一個行程,把香帥蛋糕提回家之後,隨即走往上次寄給我特惠簡訊的得恩堂林森店,而我的要求也很簡單:我要短時間可以拿到,而且為了每一支眼鏡的鏡框都不太一樣,要找到我原先這支鏡架的可能性較低,索性就改戴無框眼鏡,可以保留原有的鏡片。挑選了半天,看到了這一支鏡架,在打了七折之後,還有3400要付,但只要花15~20分鐘即可裝置完成,正是我心目中希望的呢。

裝好之後試戴的感覺還蠻舒服的,也就可以爽快的付錢啦。希望這支全部鈦金屬的鏡架能夠撐的住我這個超級會流汗的體質。

總計,這兩筆就花掉我16300,雖然說都是有明顯或急迫需要性的,不過花下去還是稍稍有些敗家的感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