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美食分享之二--紅麴養生餅乾

這個也是傳說中合購版相當熱門的商品
公賣局改制民營並改名為台灣菸酒之後,除了本業繼續推出新的酒類商品,也以在製酒過程中相當重要的麴做周邊商品的開發(包括紅麴相關食品啦,保養品等),而這就是其中一個紅到翻過去,聽說不太容易在零售通路看到的人氣級商品。
在之前的大稻埕煙火節,那時買了兩包回家試吃,家人的反應都相當不錯,而我也就準備趁著地利之便,去林口酒廠一次買多一些餽贈親友,才有了今天這一次林口酒廠之行。
前一天下班後先走過去,看看到底在哪裡,也確定一下我要花的時間。雖說從林口長庚步行過去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到,不過路上幾乎沒有遮蔭,還是流了滿身大汗。那時我只走到酒廠門口,看到酒廠營業時間為8:00~17:00,而探聽到有同事是上班以前跑過去買的,所以決定今天提早出門,看能否順利買到。
今天一早又是六點起床,趕快收拾一下出門,總算趕在八點左右到長庚,然後再步行過去。不過一進到產品展售中心,看到一副還沒開始營業的樣子,該不會我來的太早了吧?看到賣養生食品專區外貼的公告,才知道這種餅乾已經紅到一天只能出兩批(早上九點與下午兩點),且一個人限購五箱。既然要九點才開賣,我也就只好跟著已經開始在入口處排隊的幾個人,等了快一個小時。由於我排的很前面(我排在前十個,開放購買之前看到我後面起碼三四十個,等我打包完畢一看後面的人龍沒有減短過),加上等待時間看到工作人員陸續運了三百箱左右進入展售區,反正一定買的到的前提下,等待也就不會煩躁了。
時間一到,工作人員陸續引導排隊的我們進去選購,而我也很快抓了一台小推車,趕快搬了三箱過去結帳。在出口旁的椅子上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放了幾桶塑膠繩供民眾打包用,而這時我才發現到雖說是餅乾,三箱的重量加起來不是非常重,但也不會太好提(體積太大了,堆起來可以到我的腰)。就這麼把三箱餅乾一口氣提回實驗室,除了留下一箱明天拿來請基隆的同事以外,另外兩箱再提回家餽贈親友用。
拿回來以後,照例還是要拍個照小留念一下,以下就是這個餅乾的包裝:















這是一整箱的狀態,一整箱裡面有12盒,每一盒裡也有六小包,一包5片

這是盒裝包裝,也是一般在市面上可能會看到的包裝。曾經算過,如果照原廠定價一箱12盒400元,這樣子一盒應該是33.33333333,而我在台北街頭看到的最低價也有40元(at建成圓環、迪化街商圈).......也難怪會看到這麼多人願意特地來買了。

PS.如果有我在基隆長庚的同事看到這一篇請注意一下我上面黃色標示的那句話,我已經請圈圈代轉了,沒拿到不要找我,要找我幫忙合購的話再說。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其實阿!餅乾有分很多口感的,有酥鬆類(如:馬卡龍)、硬脆類、柔韌類(快要偏向guick bread那一類)還有用一層油一層麵糰堆出來的層酥類.......
我沒有吃過這種紅麴餅乾,但紅麴是非常便宜的東西,要加入餅乾裡面製作也不難的!
相信一點點成本就可以做出一大堆.....

改天來試試看好了!

我是陽光除娘,有好幾次看到你的留言,而且發現你好認真看喔!我很感動!
你好像也聽演奏類或古典音樂類的藝術,希望有天能有機會分享感動與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