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純屬趕流行之馬拉桑小米酒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之前推出了一堆以原住民生活為名的酒類製品(像是小米唱歌、長老說話、山豬迷路等的),而去年海角七號上映前,魏導也與信義鄉農會合作出了這麼一款馬拉桑(阿美族語,意思是酒醉)小米酒,作為馬念先所飾演的熱血業務在片中所推銷的產品,果然一砲而紅,不僅讓馬拉桑成了熱血業務的代表,也讓這款產品跟著電影一起賣到翻,當時信義鄉農會在台北的據點幾乎都沒有現貨,只能預訂。
時隔五個多月的現在,過年前為了趁早把長庚的新年禮券換成SOGO禮券,我又特別跑了一趟SOGO忠孝店,順便逛個街。而在東區地下街,我想起了妹妹之前說要買來讓Andy帶回澳洲去,於是就往我記憶中的農會店面走去。而這次很幸運的居然有現貨在店內,於是二話不說,就照妹妹跟我說的帶了一大一小兩瓶回去。
比較可惜的是,本來有出一款50 ml精緻小瓶裝,雖然在店面也有看到,不過店員跟我說那個包裝是限量的,10月初就已經賣完了,現在有的小包裝只有100 ml的。
不多說了,先看照片

完整的送禮包裝,包含提袋(可能是因為農會賣酒的單位稱為梅子工廠吧,提袋上打的PLUM就是指梅子)

除了提袋之外,各還有特別設計的紙盒包裝

稍微的由下往上照,一胖一瘦哥倆好
上面除了警語「開車不喝酒」之外,居然還有一句「漂泊我的愛」,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加上去的,不過還真有點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呢(只不過我不喜歡以酒澆愁啦)
因為大罐的是要送禮,小罐的等著Andy回來接風時才開,所以暫時沒打算拍瓶身的照片。不過還是可以從馬拉桑的照片稍微想像一下大罐的是什麼樣子:

至於小罐的呢,就先文字描述一下好了,就很像那種細細長長,有點圓椎樣的花瓶,瓶塞上面還設計了一顆小球,球裡還有幾顆星光閃閃。
而無緣買到的50 ml精緻小瓶裝呢,借486大哥的照片來貼

酒精濃度一概為12%,甜度很夠。根據486大哥的說法,小米酒兌冰水1:1,再放些冰塊睡前喝很不錯,或者是以小米酒兌雪碧或一般汽水1:2也很好喝,如果在擠點檸檬汁更棒。
最後報一下價格吧,大罐的500 ml裝,訂價400元;小罐的100 ml裝,訂價250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