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美食分享之四--無名蛋捲

從我小時候就很愛吃蛋捲,舉凡那時傳統的喜年來、新東陽、義美,到後來的Starbucks著名的咖啡蛋捲,大概都吃過幾次。而這次所述的,是我吃過最喜歡,價格也還算過的去的一家。
這是以前在基隆長庚工作,那時跟同事們一起合購,託秀萍代訂的蛋捲。由於秀萍是婦產科出身,在那邊的人脈很廣,而我們共同實驗室裡了不起十幾個人,買的量也不會很大(不像現在光這個樓層的實驗室就多達四十幾人,要湊合購超簡單),所以幾乎每次都是看婦產科那邊要不要開合購,我們這邊跟著訂。
在我到林口之後,還是難以忘記這蛋捲的口感,所以還是跟以前的同事說有開合購的話記得算我一份,終於在過年前終於收到了這朝思暮想的美食。
為什麼說無名呢,光看包裝就知道了

這是綠茶口味的

這是咖啡口味的
(還有一味楓糖口味的,不過已經先一步吃光了)
共同的一點就是,包裝上面除了廠商的名字及聯絡方式以外,連商標啦,產品名稱等的都沒有!而且看看市面上哪一家蛋捲是用這樣簡陋的方式包裝的?多半看到的不是鐵盒裝的大包裝,就是紙盒外包,再簡陋一點的隨身包,至少包裝內部還用個容器將蛋捲固定住。即使是這樣子還不免頭尾兩端碎裂,更何況是這樣僅僅用個大夾鍊袋就裝起來的?以前在基隆買過幾次,回家時坐車都得特別小心,深怕一不注意碰到,而這一次是同事帶回台北轉交給我的,拿到實品的時候多半都有頭尾不同程度的碎裂了....也許真的就如我同事所說的,這一家工廠主要供應的是桃園空廚,所以對外零賣的也不會太在意包裝是否適當吧....
不過吃起來的感覺呢?基本的脆度沒問題(這樣簡單的包裝居然也不會潮掉),蛋捲的厚度也比市售的還要厚一些(應該是層數比較多吧),更重要的味道也是恰如其份,不會有調味過度或不足的感覺。
這樣一大包大約20支左右吧,每包售價160,有原味、咖啡、楓糖、綠茶、芝麻等不同口味,是可以吸引我一再參加合購的好物。
最後貼上廠商聯絡方式吧
展義食品有限公司
桃園縣龜山鄉宏慶街31巷39號(看了地圖才知道,離林口長庚超遠的)
電話:02-8200-5678
傳真:02-8200-567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