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04/22鬆餅製作紀錄

平時玩在一起的同事,之前就已經有這個想法要在實驗室裡現烤鬆餅,不過因為很難喬出時間(那一陣子大家都沒空,我反而是最閒的)所以一直延期,後來總算敲定在這一天下午大家把時間空出來,器具與食材也都帶到休息室裡烤鬆餅。

食材:
  1. 鬆餅粉(日正)兩包,每包約300g
  2. 蛋四顆
  3. 牛奶
  4. 配料:玉米粒、鮪魚罐頭、美乃滋、加拿大楓糖(這是我必要買的,我討厭鬆餅粉內附的糖漿)

步驟:

在鍋中打入四顆蛋,並加入250 ml牛奶與一包半的鬆餅粉(原來放一包下去,感覺太稀而再加半包),使其均勻混合。

(請注意看手部的動作,這樣子混合速度很慢,最快的手法就是模仿製作蛋糕時打蛋的動作,很快就打好了)

(就是這樣的動作,沒有專用攪拌棒也沒太大關係,當然有的話更好)

因為只有欣怡有烤過鬆餅,所以也由她來看看是否打的夠均勻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拍,去問學長為什麼要拿我的相機在玩自拍)

參與人員合影留念,由左至右分別是詩穎、小白、欣怡、燕蓉

小型鬆餅機,相當方便攜帶

麵糊調好了之後,居然隔壁家的說要拿休息室meeting,臨時想不出還有什麼地方可以供我們繼續下一步,只好把麵糊放到冰箱隔日再續。

那天下午她們居然說要隔日八點來烤鬆餅,本來我還想說會不會只是開玩笑的,可當隔日參加完神內的meeting,上樓一打開實驗室大門,鬆餅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才知道這幾位小姐還真的八點來烤,還給我們這些晚一些進來的留了幾塊烤好的鬆餅

完成品,雖然已經沒像剛烤好的那麼熱,不過還是有很濃郁的香味。至於該檢討的部分,可能是口感最好再脆一些。

想吃鹹的,旁邊已經調好了美乃滋+鮪魚+玉米粒的混合佐料,直接加在鬆餅上,吃起來也相當搭配。想吃甜的,直接楓糖淋上去或者拿來沾,都相當的好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