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04/19惠蓉婚禮

還記得是俐君跟我說的(記得是在九族玩的時候),我下一屆的學妹惠蓉,居然成了我們實驗室這三四屆裡面第一個步入結婚禮堂的(本來以為應該是嘉偉第一個的。不過廣義來說,于萍才是第一個,讓我一退伍就有喜酒吃)。既然是曾經同甘共苦過的伙伴結婚,而那天我也沒什麼事情,就依著俐君的意見,去參加4/19的婚禮。同一天去的還有同屆的拯源,還有跟我們關係很好的大學長建民。
婚禮在當天中午於台南仁德德南國小禮堂舉行。前一天因為Andy的爸爸前來提親無法提前一天下去的我,只好當天搭6:45的統聯南下(本來還是很想搭國光,但是國光往台南不經仁德交流道不順路),11:00左右到了仁德交流道下車,先幫俐君一起買好回程往台中的車票,就等建民學長來接我一起過去。
11:40到了德南國小,等著俐君的同時,先到處亂拍一下

國小的大門口(感覺也是新蓋的校舍,跟其他幾棟的差距相當明顯))

內部的草坪&校舍

最顯眼的就是一旁停著的機車頭,不確定是不是台糖的五分車,小孩子看到都HIGH到不行(包括學長家的小鬼頭在內)

學生活動中心,簡而言之就是禮堂,也就是今天婚宴的主要場地。外燴的廚師就在畫面左邊的車棚底下準備著。

等到俐君來了,還好婚宴還沒開始,在門口簽了名並表明我們要把紅包直接給新娘之後,直接跑去舞台旁的準備室,也就是臨時的新娘房。

我,惠蓉與俐君。

惠蓉感覺起來為了這場婚禮有特別瘦身過喔,這樣穿起禮服來更合

俐君這一身小禮服也是我看過的她最美的一次

而我呢,好像也是穿的最慎重的一次(之前需要穿西裝打領帶的場合真的不多),不過這副眼鏡現在看起來真的不太適合我了(現在正在考慮找個適合自己的鏡框)

惠蓉與俐君的合照(可惜這張打光沒打好)

學長一家的合照(以前在實驗室時,嫂子也常來陪學長,所以我們都認得。)

婚宴的菜單(ㄟ....我不是坐在素食桌嗎?怎麼這菜單好像是葷的?)

樂隊的歌單(以前參加過幾次婚宴,這倒是第一次看到桌上有歌單的)

而且這樣看一看感覺很大雜燴,有那麼幾首歌放在婚宴裡好像有些跳tone….

後來也索性不想管吃的怎麼樣,台上樂隊演奏的怎麼樣,只顧著跟好久不見的同學多聊個幾句,只有新人有動作的時候才把注意力移轉過去。

新人與家長向所有來賓致謝(惠蓉不好意思,這張照片拍了之後才發現你跟妳老公的表情都有些ㄍㄧㄥ)

新人第二次進場,向所有賓客發喜糖

中間後面的那一位是婚宴的其中一位伴娘,另外一個伴娘則是惠蓉研究所的同學(也就是說我們都見過,但熊熊忘記了她的名字,sorry….)

新人手上發的喜糖

最後離開前與新人的合照,最左邊是拯源(還給我遲到勒,上次于萍的婚禮也差點被你拖到)

新人的美美婚紗照,誠心祝你們能夠永浴愛河

婚禮結束後,每個人都提了至少一盒喜餅(宜蘭奕順軒,提回家裡我家人都稱讚,老妹已經打算打電話問價格),我跟俐君手上還各多了一大包剛剛打包下來的菜(話說回來南部外燴好像視打包為司空見慣之事,剩菜收下去再拿回來都已經分裝好了)。由於車票只買到下午四點的,這個時間(三點不到)說直接去統聯仁德站等車也不對,也不能順便去哪玩,我們幾個的東西就先放在學長車上,在那聊了好一會的天。聊到實驗室的近況(近況不是很好,沒計畫沒經費只好到處想辦法借錢,學弟妹看起來也只有人超像點樣,其他幾個的獨立作業能力都蠻值得懷疑的。小高興的是以前我做的那個基因真的做出一些成果,現在主力都放在這個基因的研究)以及學長自己(在高美館附近買了房子,價格還蠻實惠的,真是恭喜啦!)。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請學長把我跟俐君送到統聯仁德站,從仁德坐車到中港轉運站,換統聯自己經營的市內公車到台中火車站,送俐君上火車之後,我自己也搭國光回台北(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呢?因為那個時段仁德-台北票價400,居然比從台中轉車還貴!),踏上台北的土地時已經是晚上十點。一整天有將近10個小時在巴士上渡過,睡眠品質差到第二天上班我還有些昏昏沈沈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