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09年四月的王建民


今年,洋基搬入了以豪華都不足以形容的新球場,買進了自由球員市場上最大咖的二投一野,而我們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在去年受傷之後傷癒復出,被設定為繼沙大胖之後的二號先發,在熱身賽的表現,更讓大家都以為那個連續兩年拿下19勝的王建民已經回來了。
但在例行賽前三次上場的表現,卻是讓人完全看不到那個曾經大殺四方,可以一個人頂住長局數的洋基王牌。這段廣告中有打出一句Wang`s Tragic Lose,恐怕就是很多球迷看了這三場最大的感覺,不是已經傷癒了嗎?為什麼極品伸卡沒有跟著同一時間回來?
也許,他真的還是下意識的不相信他的右腳真的完全復原(受過同樣的傷的Bruney這麼說),變的整個身體的姿勢容易跑掉。
也許,少了這麼幾個月的沙場征戰,他的心臟變的比較沒那麼大顆,比較有畏首畏尾的感覺,更容易被打者抓到弱點。
教練團也知道,去年之所以沒進季後賽,王建民的缺陣是一個很主要的因素(甚至有別隊的球員聽到他受傷整季報銷就鬆了一口氣,因為洋基追不上來了),而現在發生這種意料之外的狀況,要不是先發陣容比較穩定才勉強維持還算能看的成績,但無論如何,沒有這麼一個穩定提供大量勝投數+局數的投手,想進季後賽還真的得祈禱紅襪與光芒任一隊突然戰績崩掉。
4/19的那一場雖然也是被打爆,但從內容來看,似乎第一局已經看到之前的王建民回來了,他的技術並未退化。所以說,接下來教練團應該怎麼幫忙他(現在已經確定讓他跳過一次先發),以及他自己要怎麼走出來,就真的是他能不能更進一步成為真正的大投手的重要關鍵了。
看到這三次比賽的結果,我腦子裡想的還是這一部王建民為Johnnie Walker所拍的廣告。這是他自己的故事,也希望這一次他也能再次走出陰霾,再度讓我們看到那個讓打者打不出好球,有著亮麗表現的王建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