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母親節at點水樓

今年的母親節,老妹早就已經說看要不要給他特別的慶祝一下,就找個餐廳吃一頓吧,那當然找餐廳的任務又落到我頭上。想說爸媽應該吃中式的比較合口味吧,那時我腦子裡第一個想到還沒吃過的就是點水樓(也想過宋廚,不過我知道這一家超難訂位),話說民權東路上曾經有一間點水樓還蠻大間的,本來也想說哪時候去吃吃看,不過後來可能也是撐不下去關門了,空留小許遺憾。
這次我選的是SOGO復興館11F的分店,不只因為這間店在SOGO裡面可以用SOGO禮券,而且也只有這間分店有提供下午茶吃到飽(限制15:00~17:00),也是SOGO復興館內評價數一數二高的餐廳。在看過幾位網友的下午茶食記之後,就決定了這次行程。當天午餐也就沒吃太多,將戰力全部在吃到飽發揮。
我自己到餐廳拍照都會謹記一個原則,也就是盡可能不要造成別人的不便,所以很少會想拍店內的裝潢一類的,店內環境就請參考一下網路上找到的鴨子的食記吧。現場環境唯一令我小小不滿的是,餐廳居然沒有天花板,所有管線全部漆黑色外露,以前打工當網管也不時會爬上天花板拉線的我看了真的懷疑會不會有東西掉到我們的食物裡面。
吃到飽有分兩種價位,299與369,兩種價位所能點的菜很明顯的有差(可惜菜單忘記拍),考慮了一下就決定一家四口全部369吃到飽,以下就是當天吃到的各式好菜:

餐前的小菜,聽說小菜的菜色也會經常換,這一套小菜倒還蠻合我的口味的,雖然明顯有看到辣椒,但吃起來不會很辣。前方這盤(應該是醃蘿蔔吧)很脆,後面右邊的筍子也蠻嫩的,而中間的(不知道是不是蒟蒻)與左邊的(一直不知道叫啥)也很好吃。這組小菜後來被清光。

小菜之後先把菜單上有的鹹點全部來一輪

  有芝麻的是點水軟酥蟹殼黃,另外四個是蘿蔔絲酥餅。果如其名的酥,趁熱吃真的很好吃。後來我們又加點一份。

  小籠包,饕客們對於小籠包的形容是『提起像透明燈籠、放下如百摺菊花』,看到這白泡泡幼綿綿且折數搞不好跟頂泰豐(固定18折)有得拼的外皮,就已經相當程度刺激我的食欲了。一咬下去肉鮮汁多,含在嘴裡真的讓人感覺很幸福,難怪有些網友說這裡的小籠包跟頂泰豐差不多(是說我還沒真的吃過頂泰豐所以沒法比較)。後來又多叫了一籠(10個)。

  蝦肉蒸餃,在每個餃子裡都包有一隻蝦,跟原本豬絞肉的搭配真的是很合。後來也有多叫一籠(第一籠5個,第二籠10個)。

  菜肉蒸餃,為雪菜與豬絞肉的混合餡。雪菜的未到並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接受,不過我們家都還蠻能接受這種口味的(可能是因為以前有時會買三六九的雪菜包吧)。後來也有多叫一籠(第一籠5個,第二籠10個)。

點水柳葉素餃,沒記錯的話這個素餃的餡絕大部分都是雪菜,感覺起來就沒有像菜肉蒸餃那麼好吃,就沒有加點了。

楊州三丁包,等於就是有包入筍絲的肉包,口感也相當不錯

吃完鹹點之後,照例甜點也給他全部先上一輪

蘇式一口酥,內餡類似鳳梨酥,不過外面包的是酥皮,蠻好吃的,趁熱吃的話口感更佳。先前做功課時也看到有網友推薦。

桂花拉糕,應該算是寧式年糕佐以桂花調味吧,桂花的香氣給年糕起了相當的加分作用。也是看到有不少網友推薦一定要點的名點。

赤豆鬆糕,聽我爸說也是蔣宋美玲夫人愛吃的一種點心。這種點心一定要趁熱吃,不然冷掉味道差很多。

奶黃玉露包,咬下去時一整個爆漿的奶油傾洩出來,除了好吃二字以外腦子裡再也想不出別的形容語了。後來又加點了一籠吃到爽。

最後的甜湯,雖說是單純的愛玉,不過我真的可以說這是我在外面吃過最好吃的愛玉。

這麼吃著吃著很快就接近五點了,想說也飽到可以不用吃晚餐了,就買單之後沿著原路散步回家。這次算是不錯的體驗,讓我覺得下次來的時候,可以進一步吃一些單點才有的好味。

點水樓SOGO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SOGO復興館11F)

電話:(02)8772-5089

營業時間:11:00~22:0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