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07/18南港公園

之所以會有這次行程,主要是因為五月底有一次臨時起意想去IKEA新莊店,結果公車搭錯方向跑到南港轉了一圈再回來,那時經過發現的。雖然當時坐在車上沒有好好的看一下公園裡的樣子,不過直覺上那是一個還算景色優美的公園,當時就有想說以後要特地過來走走。而這一天剛好沒啥計畫,想起這個台北市裡還沒去走過的景點(其實好像還蠻多的,台北市內登山步道我還沒走超過十條),加上交通也很方便,於是就決定了這麼一個短距離旅遊。
從光華商場(八德路)搭257往信義、南港方向,一直坐到接近終點站的南港公園站下車(原車會繞南港國宅一圈之後沿原路回去),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現在公園裡很難得見到的入口牌樓:

入口旁的平面地圖,可以看出這個公園內部湖的面積佔了相當部分。下方的湖稱為調洪池,也許這裡的湖也擔負起了某些防洪的責任吧。兩湖中間所夾著的陸地則是一座小山丘,沒有很高,本來想說走上去看看,不過爬了一段高度發現樹叢擋住了遠觀的視線,想想也沒必要繼續爬上去,就算了吧。

牌樓後的步道,現在時間來的不太對,看不到爭奇鬥豔的花叢

一個露天表演空間,雖然很多公園裡都有這一類的空間,不過這裡的設計倒多了幾分古房舍的感覺

廣大的草坪,應該比我家附近華山公園中的草坪還大片

有著樹蔭圍繞著的步道

湖邊樹上開著的不知名的花(歹勢,我的植物真的很差)

接著貼一些以湖為主題的照片吧

湖邊的步道

接著是湖邊意外發現的鵝

以及白鷺鷥

還有蓮花(不知怎的就是愛拍這些主題)

拉遠看到對面還有一段階梯,想說也許從那邊爬上去還有什麼好看的,就往那個方向走去

原來那段階梯是隔壁相連的後山埤公園的步道,看說也沒多高乾脆爬上去看看吧。

這裡的步道好像有特別規劃過,路面基本上來說還算平整,在階梯每一階的前緣還有防滑條避免意外發生。

從這段階梯爬上去(也不用十分鐘)就會到稜線上的步道,等於也是這兩個連體公園中最高的地方。

因為當時天空烏雲很明顯的在信義區一帶上空,有時候太陽也還是會出來探個頭,下面這張照片本來想弄成陽光從雲層破裂處探出頭來,霞光萬丈、瑞氣千條的樣子,不過好像沒弄得很好。

最後走到了步道的另一端,從離南港公園入口處不遠的階梯走下山,隨即搭車回家。

這次的行程雖然只侷限在南港公園+後山埤公園,而且很多人工遊憩設施都沒有特意想去看,應該可以算的上是我所貼的遊記裡面時間最短、內容最少的吧。不過這個公園就我心裡的評比,在台北市內除了大安森林公園與大湖公園外,應該是沒有一個公園比得上南港公園的吧,這也讓我羨慕起住在旁邊的南港國宅的居民們。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碧湖公園應該比大湖、大安、南港公園漂亮 可以去看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