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07/04內湖線通車+美麗華煙火(下)

從內湖路往自強隧道方向過美麗華後,距自強隧道約還有100公尺,注意紅綠燈處(國軍史政編輯處旁)右轉劍南路。劍南路的路標因工程似已被移除,但有一「梅園」的路標。往上經過軍營(武崗營區,路的兩旁都有營區)大門後,左手邊有一段矮牆,矮牆結束後不久看到「正願寺」的招牌左轉進入(自此之後路寬較窄且為石子路,汽車不方便進入,機車仍可繼續往上)。前行一小段看到岔路,再看到「正願寺」的指標,取右邊前行。再碰到一個軍營(通訊排)門口後不久又有岔路,還是取右邊上行。前行均無路燈,約300公尺後看到右手路邊有空地可停車,該觀景空地即在停車處旁。(導引說明取自自在飛花
參考自在飛花所寫的導引,從劍南路站一號出口開始走了四十多分鐘就到了劍南山屋。在爬上去之前,以為這是一塊停車場旁不小的空地,甚至還有搭個棚子。不過實際走上去時還差點走過頭,要不是因為右手邊有個入口,看到已經有先來的攝影同好正在交談,才注意到前方有一小塊地方可以停車,「停車處旁的觀景空地」這個條件符合了,也才確定是在這裡。這塊被稱為劍南山屋的小空地,其實只是單純的兩層平台,每層平台大約可以放下三至五支腳架,但是在這裡拍台北夜景與煙火等等角度都還蠻不錯的,被稱為攝影同好的私房景點。
在天明的時候爬到這裡,遠望整個台北市,視界真的大到無以復加,面對著松山機場與101那個方向,正面最遠可以看到四獸山,最右邊可以看到圓山那個方向,最左邊則是從大直方向延伸出去,且比起象山更好的一點是,這裡沒有101那種超高大樓擋住視界,要看台北市白天與夜晚的景色,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地點。
當然這裡也不是沒有缺點,首先第一個平台面積真的很小,這裡如果有十幾隻腳架放列就很擠了。第二個旁邊都是樹叢,給了蚊蟲良好的掩蔽環境,當我剛找好位置在等的時候,一直有蚊子來吵,趕蚊子趕到有些不太爽,後來有個爸爸帶小孩子來時,我發現他腰間掛了一個散發出香茅氣味的容器,之後我就盡可能離他稍微近一點,算是借用他的香茅驅蚊效果吧。
往左右視界各照一張

連松山機場內部的動態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有點懷疑以前這裡該不會也是軍事禁區吧

麥帥一、二橋合影(後面的是一橋,前面的是二橋)

新光摩天大樓,也就是台北車站的方位。還記得以前第一次上成功嶺大專集訓結訓時,搭著火車回台北,看到新光摩天大樓時所有住台北的同袍都high起來,那表示家已經近在眼前了。(現在整個風采全被101搶走....)

在軌道上行駛中的列車

從木柵線中山國中站延伸出來的內湖線軌道,當列車即將進入這個彎道時會減速到很慢,等到所有車廂順利過彎再加速,所以這一段時間在列車上都可以無阻隔的看到松山機場的內部。從木柵方向來的列車過彎之後會在航站大廈前進入地下。

左邊的是明水路,右邊的是北安路,不過因為樹叢太多拍不到自強隧道出口。

華燈初上時

薇閣內湖店,聽說好像就是這一間薇閣把其中三分之一的客房改成純接待經由內湖線帶來的旅客。

夜晚的大直橋

盡可能拉廣角的台北夜景(有時候想拍這種畫面才發現自己的相機廣角不夠廣)

往內湖方向拍夜景(樹叢太多擋住內湖線沿線,蠻可惜的)

往新光摩天大樓方向拍夜景

接下來就直接放煙火圖了

當時應該是吹西風偏北吧,所以很多時候煙霧等於擋到了我們的視線,很多照片拍的也不是很好。下次如果有機會從內湖方向或基隆河堤上拍的話,我會考慮的。

另外這次感覺起來打的煙火比較沒有節目的分別,感覺好像是各種型態的煙火各自出來打一輪就結束了,也沒有像之前101有打圖形的效果(也許有吧,不過我這邊看不到),整體上的節目策劃好像根本沒有似的,旁邊後來才來的小孩子還直喊著無聊呢。當然我不太相信這會是每年打跨年煙火的水準,這次美麗華官方網站說這次煙火是慶祝美國國慶,會不會就因為此比較不那麼注意創意這一部分呢?從去年比較輕鬆一點之後,幾乎台北市有打煙火的場合我都有親臨,而感覺起來101與美麗華都是指能侷限在建築物周邊打煙火,所以能夠發揮的創意空間也相對被侷限了,而在大稻埕打的煙火,直接在淡水河面中間的沙洲與忠孝、中興兩橋做煙火施放,感覺起來可發揮的空間也就增加了不少,也比較能做出大氣勢的節目。應該今年大稻埕煙火也是差不多十月多打吧,可以準備計畫一下了。

拍完煙火,隨手又亂拍了幾張夜景,就收拾東西下山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