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11/21新社花海節

一個多月沒有在這邊貼文了,中間除了月初跑去大稻埕看煙火(不過跟同學一起去看地點不夠好,拍的蠻差的)以外,幾乎都沒什麼特別出去玩(至於說逛街那類的就別寫上來了),也該來打掃一下,寫些新東西放著吧。
其實很久以前就不時聽聞新社有美麗的花海,可以前在那邊當兵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想特別放假去走走吧,放假了就是趕快回家,收假了就是拖到最後才從台北趕車回部隊),後來也是跟同學聊天時,他們講到想去新社古堡看花,才讓我有了找個時間再回去那邊看看的想法。這次的新社花海節,是透過上個禮拜的新聞才知道,而後在官方網站上蒐集資料時更發現原來離我以前當兵時待的中興嶺並沒有多遠,交通這一方面根本就不成問題,更讓我覺得不去有些可惜。這個週末事情不多,就在週五晚上臨時決定了這麼一次行程。
既然是臨時決定的,也沒想過要約人一起去,當天早上七點多就搭著國光客運南下。一路迷迷濛濛的睡到苗栗附近醒來,居然看到車子外面豔陽高照!雖然早就確認過氣象預報中部不會下雨,不過這麼大的太陽還是讓我懷疑今天會不會穿太多了,等一下衣服脫下來不知道要往哪放。車子開進台中市,外面的天氣一樣很好,到了干城站下車,第一時間冷風襲來馬上讓我知道原來這裡還是很冷的。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就先走去豐原客運在火車站斜對面的公車站先看看有沒有上中興嶺的車,如果第一時間沒有車的話就先去打點自己的早餐先,而運氣也很好的....剛好有一部公車等著要開車,我的早餐也只好上了中興嶺再解決了。
車子裡的擁擠狀況雖不如每次收假時車內擠到翻過去的程度,但乘客也是不少,想必大部分都是要去賞花海的吧。乘車的感覺還是不怎麼舒適,經常性的急啟動、急煞車與轉彎的離心力讓站著的乘客不太好受,尤其是接近中興嶺的最後一段坡度大又彎來彎去,還好以前當兵時常坐這一段已經習慣了。到了中興嶺,聽旁邊的乘客講說如果要去花海,再往前多坐一兩站更近,不過那時我蠻餓的,不確定在一兩站外的站牌附近有沒有吃的,還不如在這邊吃過再走上去比較好些。隨便吃了點東西後,就跟著車流的方向走去。 曾經待過幾個月的中興嶺營區,不過從外面是根本看不到我以前待的營舍,以前待的原單位現在也應該不在這裡了

為了新社花海節活動,除了在幾個路口有設立指示路牌以外,也有安排警力幫忙疏導交通,基本上很難會迷路,不過如果自己沒有開車或騎車上來,走路的話路肩不夠寬,得多小心車子經過就是。走了二三十分鐘,看到路旁已經有民營的臨時停車場在招攬生意,就知道已經要到了。最後看到在一個路口,兩三個警察在引導車流進入公設停車場,問了人行的方向之後隨即往會場移動。

會場的徒步入口,活動期間這裡管制成行人徒步區,往前100公尺左右就到會場

迎賓花牆,很多遊客喜歡在此拍照

一進入會場,看到快要看不到邊的花海,我第一時間被shock到了,畢竟以前看過幾次花展,多半是小盆栽、花圃一類規模的,就算是曾經去過桃園的富田花園農場,那裡的規模也沒有很大,對於花海只能透過別人的照片稍微想像一下。但在這邊所看到的,就已經相當接近我所想要的花海了。「數大便是美」用來形容這種美景特別貼切。

當然自己也會有些無聊的拍張自拍照(這才發現現場陽光有多強,我所戴的眼鏡就是九月底買的那支變色眼鏡,從來沒有看過變色成這樣)

而這一次主要出現的花種如下

大波斯菊系列

黃波斯菊

太陽麻

向日葵

一串紅(有鮮紅、粉紅與紫色三種)

鼠尾草

非洲鳳仙花

油菊

另外放個幾張意外拍到的,昆蟲與花的互動照

看夠了大片大片的美景,這裡也有一些小規模的盆栽,介紹一些這次沒有規模化種植的花草

醉蝶花(第二張下半部是彩葉草)

情人菊

羽葉薰衣草(這個時節有薰衣草?)

五彩辣椒(不知道越鮮豔的會不會越辣)

唐棉(上次去三峽看到過,但不知道名字)

香堇菜

彩葉草(第二張裡的該不會是還沒變色的?)

  五彩石竹(說五彩....也不過是紅色的組合吧)

宮燈百盒(還真的很小巧玲瓏)

彩色海芋(目前好像就種出這幾種顏色而已)

大花天鵝絨

百合(說好像有分亞洲型與東方型....還不都一樣?)

孤挺花

仙客來

大理花

彩葉芋

夜來香

另外的棚子裡也有一些特別的主題展,像是有一個棚子是種子畫展

這個看板上的歡迎字樣可都是種子組合出來的,放大來看就是這樣:

三色玉米分別組成的玉米塔,象徵豐收

現場展覽的種子畫

另一個棚子內所搭的,則是模擬的園藝造景(看起來刻意想搞成地中海風格,卻看起來還是不夠地中海)

看過了花花草草,旁邊也有一塊區域弄做農產品特賣會場,不過走進去繞了一圈看不出有什麼比較特別的(畢竟自己家附近就已經有兩至三個週末會出現的農產品特賣會),只小小買了兩盒柿餅以及一些小吃而已。旁邊另外有一區賣一些夜市小吃一類的,不過時間不早就沒想進去逛了。

下午兩點左右離開會場,一樣是走到中興嶺去搭車。沿途還是有不少車子往會場方向移動,也許不少是台中在地或附近幾縣的民眾吧。而我沒得久留,路上雖然看到往新社古堡的路牌卻無心前往(距離中興嶺更遠一些,來回走路又得一小時),只好記著路下次再來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