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新眼鏡Get!

去年八月剛到林口上班之初,那時就因為舊的眼鏡(好像是研究所時在高雄的上光配的吧)鏡架斷裂,又想說鏡片沒破裂不想換,於是臨時去得恩堂挑了一支無框鏡架頂著先(詳情見一週內的敗家成績)。不過這麼戴了一年多,慢慢也是有身邊的人跟我說那支眼鏡對於現在的我而言並不那麼適合,綜歸的意見差不多就是比較有書卷氣,卻看不出我本身的特質(這該算是無框的缺點之一嗎?),且後來鎖住鏡片的螺絲釘一再鬆脫讓我有些不高興。年初政府所發的消費券,居然成了點火的主要因子之一。
一開始想說反正時間還久的很,既然自己常常在PTT上面晃,乾脆也去裡面的眼鏡版先好好做個功課,免得到時候被當盤子敲。透過那裡的一堆文章,開始對於現今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名牌鏡框稍微有了一些概念,也瞭解到一些有關鏡片的流行趨勢,以及網友們實地走訪各店家的心得。鏡片倒是一開始就決定直衝最新流行的全視線六代變色片,畢竟這是關係自己眼睛的,下重本也下的比較心甘情願,而且我的度數還不沒超過庫存片規格。鏡框部分一開始先把太過流行的款式剔除掉(我做人習慣有點低調),而日系賽璐璐手工框雖然看起來典雅,也有很多網友熱情推薦,但是感覺自己戴起來一看就像兩個大黑框在臉上,光想就覺得呆板+老氣很多,且價格多半不便宜而放棄。最後把搜尋範圍縮小為鈦金屬、全框(半框或無框的我都比較質疑結構強度)鏡框,於是讓我看到了設計與低調兼具的松島正樹。
關於松島正樹這個人呢,代理其鏡框的清眼堂網站上是這樣介紹的:日本設計師松島正樹1963 7月14日,愛知縣名古屋生。1985 畢業於"文化服裝學院ファッション工科,進入トキオ・クマガイ・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擔任助手設計。1987 10月熊谷登喜夫死後,就任トキオ・クマガイ・オム・ドゥ・ニュイ的設計1990 2月,擔任阪本龍一的"BEAUTY TOUR '90的舞台服裝設計.10月成為トキオ・クマガイ(熊 谷登喜夫)的首席設計1992 4月成立了マサキ・マツシマ・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松島正樹國際公司).同年10月,在東京初次亮相1994 9月在巴黎成立了松島.正樹.歐洲S.A.R.L. 1995 首次於巴黎發表春夏新裝 ,1996 首次於巴黎發表男士春夏新裝。
「所見的時尚不只由外觀顯現;同時也從內散發質感」活耀於這樣的概念中來自日本的新銳設計師松島正樹Masaki Matsushima是繼三宅一生、川久保玲、高田賢三之後,最被時裝界看好的後起之秀!在國際上也享有極高的榮譽和知名度,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視為日本設計師時尚指標的松島正樹,崇尚極簡的風格。2001年首度將設計領域從香水、服飾、女鞋等跨足到眼鏡上。(以上兩段摘自清眼堂網站)
看到網友們對這個品牌的推崇(記得也有些名人有戴),即使看到的價格不太算親和,不過我還是用心的上網看過台灣所進口的松島正樹鏡框(大概各眼鏡行網拍網頁看一看就都看完了),選擇了其中幾支價格比較低,又符合自己需求的,然後就開始詢價。其中聽說三重的明曜眼鏡有不少人推薦便宜服務又好,於是也不要臉的特別從台北跑了幾次三重(反正一班292就可以到,還不用換車),去找大胖店長哈拉+實地試戴鏡框(看的順眼的還特別拿手機自拍下來)。可是後來考慮到預算的問題,遲遲不敢下手,後來聽說明曜新進一批MIZUNO的鏡框比較便宜,又跑去試戴,卻一直沒打定主意。
就這樣拖到九月中,想想消費券也即將到期,一直壓著沒買什麼東西也不是辦法(本來就是想說看有什麼稍大規模的消費一次出掉),加上不怎麼想戴原來那支眼鏡去參加老妹的婚禮(慧蓉對不起,我去參加妳婚禮時沒順便把眼鏡也set好),於是想換新眼鏡的慾望又再度生火起來。想說還是去明曜配好了(畢竟先前叨擾了幾次),卻看到老闆在網站貼說9/10之後不收消費券!一整個Orz的我,立刻臨時再去PTT眼鏡版,找了兩家離家不是那麼遠,走路即可到的眼鏡行。

第一家先去很多網友推的,位在錦州街(行天宮附近,松江市場隔壁)的頂好超視。老闆服務還不錯,不過鏡框拿出來的價格有點硬,還是讓我陷入了沒法立即決定的境地,只好推說先回去考慮改日再來。第二家跑到農安街與中山北路口附近的晴安眼鏡,整間店雖然沒看到松島正樹的鏡框,但是想想既來之則安之,先看看店家有什麼招吧。
晴安的老闆與老闆娘十分親切,幫我選了幾支我可能會喜歡的平價鏡框,一支支實際試戴之後先選了一支Vioki的鏡框,既符合我的鈦金屬全框要求,戴在臉上也覺得還算配(也一樣是日本製造的),於是就用這支鏡框搭配依視路全視線六代變色片(聽說依視路才是真正做出全視線變色片的廠商,其他家都是跟他們買毛料回去再加上各自的鍍膜),付了定金約定四天後取件。但我回到家裡,一個疑問又從我腦子裡浮出來:一支要戴個好幾年的眼鏡,為什麼不一次買好一點?買一支平價鏡架戴個兩三年如果壞了,鏡片又不好再找鏡框,買個好鏡片不是有些白搭了?於是當天晚上馬上打電話給晴安,要他們先不要磨片,並先後丟了mf-1101與mf-1094兩個編號請老闆幫我問一下要調來需要花多少。

下一個工作天下班後再跑一趟晴安,老闆與老闆娘跟我說了各要付多少差價,老闆娘也跟我分析mf-1101設計感太強烈比較不適合我,而mf-1094比較中規中矩一點較適合我的臉型。老闆娘還拿了一支與mf-1094類似形狀的鏡框給我試戴,看過之後我也接受她的看法,於是敲定就用mf-1094搭配依視路全視線六代變色片,約定等眼鏡配好再通知我來拿。

mf-1101 mf-1094

交貨時,老闆讓我試戴一下看有什麼不舒服的,而我第一個感覺就是看到的更為明亮清晰(因為原來那支眼鏡的鏡片上已經一堆刮痕,從新眼鏡換回舊眼鏡會感覺眼前有點霧),且視界也因為鏡片比較大片而變寬了不少。老闆也把一堆該給我的(甚至本來沒預期拿到的)都給我,以證明他們賣給我的眼鏡真的是用我挑選的鏡框與鏡架所組合的。以下用照片來列舉

兩片鏡片的包裝袋,先前做功課時聽說這個要跟店家索取以資證明(連度數都跟我原來的一致應該沒錯)

鏡片的保證卡

原來附在鏡架上的兩片模版,老闆說這個留著,以後如果要換鏡片直接拿這個模版給對方磨片即可

最上面那一片好像也是磨片用的模版之一,還附有備用的尼龍線(鏡片靠外側是利用尼龍線綁住的)

鏡架的保證卡,表示這支鏡架是由代理商清眼堂所進口再賣給店家的(不過聽說原廠保固僅一年....)

黑色的原廠眼鏡盒,這樣設計有種內容必不凡的感覺

主角--我的新眼鏡

Masaki的商標

日本製造

產品編號

老闆還特別跟我說,鏡腳塑膠的部分,每一支的顏色都不同,形同這一支就是近乎獨一無二的。

至於實際戴在我臉上到底是什麼感覺呢?今天上班時無聊請同事幫我拍一張,放上來大家看看吧

....怎麼說呢,很多人看到都說我這樣變的有型多了。不過也是有些很好笑的意見,比如說

自己老妹的評語: 怎麼那麼像護目鏡(ㄟ....我承認我那時選霧銀色是因為不用擔心掉色,但是這時才想到我以前買的一支防風護目鏡就是銀色的),如果再瘦一點皮膚白一點會更好。

老師的評語:你習慣戴眼鏡做實驗嗎(拜託,我一直是戴眼鏡的啊,不會因為前一支是無框就忽視了它的存在吧?)

不管怎麼樣,買到一支自己完全喜歡的眼鏡,這個錢就算花的值得了。老闆也說這個品牌的眼鏡相當耐用,希望這支眼鏡能夠真的讓我用上好幾年。

1 意見:

486 提到...

帥哥。

你看看這個,超有趣
http://tw.myblog.yahoo.com/jw!JaRRnpyVGhWSp3u.J2c-/article?mid=80&prev=-2&next=-2&page=1&s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