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恭喜王建民今年首勝開張!+ MO的500 SV & 1st RBI


(摘自New Jersey Local News)
(摘自NY daily news)
在開季失常的三連敗,才終於讓大家發現王建民的身體根本就還沒有準備好比賽,而問題的肇因,竟然是春訓時候教練團為了不讓他的腳傷復發,不敢讓他跑步!於是,王建民被下放傷兵名單,在名醫的調整之下,逐漸的恢復原本該有的臀部與大腿的力量,也在小聯盟的復健賽之中,逐步的找回過去的他。
那時很多球迷與球評、媒體等,都已經認為洋基應該讓他回到先發輪值圈,畢竟那是他應該出現的位置。不過那時洋基的手氣正旺,暫時代班先發的Hughes也不像去年抖的亂七八糟,而是投出了先發該有的表現,就戰績考量(可能還帶了些迷信,沒多少人會在打順手的時候突然更換原來的配置)之下,暫時沒讓他回到球隊,而是在Chamberlain一次先發可能受傷的情況下,突然的要他回到球隊接任長中繼。
雖然不滿意球團對他這樣的安排(相對來說,在紅襪的松坂也因為季初連爆而被丟進傷兵名單,後來復出後照樣讓他直接回先發輪值圈),王建民還是在中繼的角色扮演的蠻稱職的。連續兩三場精彩的表現,讓球迷與球評、媒體的聲音越來越大聲,而後球團終於又很突兀的讓他回到先發輪值圈。
畢竟先發與中繼是兩碼子事,雖然一樣是投球,先發的有接近固定的輪值班表,投一休四清楚的很,而中繼則是隨時有可能要上場支援。對於王建民來說,在短時間內這樣快速的角色轉換並不容易適應,但他終究在幾場的先發之後慢慢的找回了他的球速、球威以及刁鑽的球路,雖然仍不幸吞了三場敗投(上一場應該是最冤的,內容堪稱投出今年的代表作,打線卻靜悄悄被斧頭幫完封),但從內容就可以發現他正在逐步的復原,回復以前那個一年十九勝的身手。
今天這一戰之前,吉總跟所有球員說,他的表現已經很好了,我們應該給他一場勝投。果然一開始打線部隊就很夠意思的贊助了三分(不過接下來打線的得點圈安打又消失了,尤其是Cano居然兩次滿壘都沒把握,光他的打席就累積了七個殘壘....),讓王建民還沒上場就有了靠山。雖然他投的並沒有像上一場對斧頭幫那樣的出色(其實壞球率偏高也許是因為主審,兩邊投手都投出一堆保送),但在Posada較以往更為靈活的配球,以及他本身的抗壓性也有了進步(另一方面大都會的傷兵累累也是因素之一吧),只有在第四局丟了兩分,而第五局則完全恢復了以往那個大殺四方的他。可惜第六局沒有投完,教練打算幫他守住這場勝投而將他換下,5.1局失兩分的表現,僅讓他的ERA小小回降至10.06….後來接棒的Coke與Hughes,都成功完成了中繼的任務,守住這一分的差距。Bruney八局接續Hughes卻投的有些抖,在還沒造成失分前為了守住這一場勝利,就讓Rivera提前上場,讓MO守住最後的四個出局數。

(取自Peter Abraham的blog
九局上洋基最後的半局進攻,大都會派出了陣中最強的closer — K-Rod來守住最後一局,但K-Rod最近碰上洋基運氣特別差似的,上次被二壘手一個小學生級的失誤讓洋基逆轉勝,這次也是狀況不好,兩出局狀況下被洋基攻下二三壘。一確定了MO會繼續投九局下,大都會決定將前一棒Jeter敬遠保送,準備來抓MO這個出局數,也讓MO在一週裡居然有兩次提著球棒上場的機會(美聯的終結者在跨聯盟比賽到國聯主場打擊,本身就是很難見到的事。而MO上次對斧頭幫敲出外野高飛接殺,嚇死洋基全隊),更巧合的這是兩大終結者的投打對決。沒想到MO的選球還蠻不錯的,等著等著居然給他等到保送,擠回了一分,讓他不小心拿到了生涯第一個打點,也拉開了領先差距。而九局下MO繼續投球,毫不拖泥帶水的拿下生涯第五百個救援點,也保住了王建民的第一勝,以及這個系列賽由洋基橫掃大都會作為結束。

賽後,媒體的焦點自然是在創下紀錄的MO身上,畢竟生涯第五百個救援點,某方面還是得靠隊友的幫忙(要在上場時勝差不超過兩分,並維持住勝利才算有救援點)以及自己投的夠長夠久(MO目前累積救援點數排第二,第一名是Hoffman,571SV)。但對於台灣的球迷而言,更高興看到的是王建民終於拿下相隔一年多的2009年第一勝,對他來說,即使教練團看了前面幾場的表現,願意讓他繼續留在先發輪值圈,但還是要有勝投的出現,才能讓教練團比較放心,也讓自己的心理壓力消除一些。希望接下來,王建民能夠繼續把握住「生子後」的好運,趕快趕進度拿勝投,也希望他能夠更加進步,成為真正穩定的Ace級投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