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02/15富田花園農場

這次的出遊是很早以前就敲定的,因為Andy說希望在這一次回來台灣,能夠認識一下我妹的堂兄弟姊妹們,於是由老妹負責聯絡與企畫,敲定了這一次出遊。
其實一開始聽到這個出遊計畫,雖然也是很高興的說OK,不過也小小有些懷疑是否會尷尬,畢竟現在幾個堂兄弟姊妹,扣掉在美國的小堂弟與堂妹不算就只有我一個連女友都還沒有,如果堂弟也攜伴參加的話,那我不成了單純的camera man了嗎?不過另一方面,家裡也沒有人見過堂弟的女友,所以還是帶著一些好奇心的決定去參加。
當天一早,堂弟開車來接我們,略帶高興與失望的是--他沒有帶女友來。而先前Andy與堂弟也都見過,所以並不會太過陌生。

富田官方網站的地圖,說從二高的大溪交流道下來之後要怎麼走。而我們也就約在大溪交流道出口附近集合之後再一起出發,由知道路的堂姊夫與堂姊帶路。而我坐在副駕,也不時看著手上這份官方版地圖,卻有一種根本是畫給在地人看的感覺,雖然地圖上所標示的每一個地標都有經過,但就是覺得走過的路不像地圖上畫的那麼簡單。看來以後要去到這種不熟悉的地方,還是得看一下坊間書局賣的各縣市地圖,再計畫會比較妥當。
先把官方網站的園內地圖貼上來吧



進入農場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農場的餐廳主體(不過只有2F是餐廳)

1F門口可愛的一家子熊

門口另一邊,懶洋洋躺在椅子上的熊

餐廳旁邊,經過那個小拱門就是烤肉區,再過去的小屋好像是從事陶藝教學的地方,再過去就是進入桐花森林的入口。
初來此地的我們一時也想不太出來要先往那個方向走,於是在堂哥的意見之下(或者說是,在還想不出來要怎麼走的情況下,反正有人先移動就跟過去吧),我們決定先往桐花森林裡走。不過沿著園內步道走了老半天,感覺很像先前登山走的登山步道....除了路旁看到的一兩樣野外運動設施,以及最後快走出來時看到的類似大型戶外活動的活動場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後來才想到,這裡是桐花森林,這個時候會有桐花嗎?)。也許,就是因為愛好登山的堂哥與嫂子在,所以讓這一段成了登山行程吧。
離開森林之後直走,就到了富田湖畔。很明顯的這也是個人工湖,裡面養的幾乎都是錦鯉,可以讓遊客買飼料餵食。而這些錦鯉有多愛吃呢?以下有圖為證

第一次看到每隻都養的白白胖胖的錦鯉,還為了搶食遊客所丟的飼料而近乎搶上岸來!還是說這些錦鯉的制約性反應就是看到食物就是搶呢?

注意力都放在池中錦鯉的我們這一家(當然這時候我是在旁邊偷拍的camera man)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就往餐廳移動。進入農場時每人門票50元,可以直接抵免餐點的費用。一開始因為我們有八個人不好找位子,後來感謝一對坐在露天八人大桌的老夫婦願意讓我們先坐下來(因為他們也用餐完畢準備離開了),而桌旁還有這麼一組兩人座的搖椅可坐。

Andy與妹(ㄟ....不小心照到遮光罩)
用餐過程就不用多說了,主餐做得還算好吃

我的墨西哥嫩烤雞腿排
室內也有salad bar與飲料bar,不過可能是因為空間不夠大吧,salad bar就真的是只有提供生菜、紅蘿蔔絲、玉米粒等,以及千島醬一類的醬料,頂多有另外提供湯類(玉米濃湯、雞湯)以及填肚子用的白飯與通心粉。
當然在吃飯的時候也是大家聊的最多的時候,除了聊聊彼此的近況,也聊了不少電子業界相關的事情(堂哥做IC設計,堂姊夫做手機設計,Andy做通路販售,剛好上中下游各一個)。而到後來堂哥還是主動問我到底交女友了沒(畢竟這一桌真的只有我沒另一半),大概交代了那一段剛結束的單相思之後,我又不甘心的直接把話題導向堂弟那個始終保持神秘的女友,不過也沒從口風很緊的堂弟口中問出什麼比較精彩的。
午餐之後就往這個農場主打的花田區移動,這個農場主打的就是薰衣草花田與七彩花田,也由於「天國的嫁衣」外景在這裡拍,所以也有不少新人選擇在這邊拍婚紗照,光這一天我們就看到至少四對新人與拍照的攝影師在花叢間穿梭,尋找適合的角度拍攝,而我們也不可免俗的也先來拍幾張合照。



由於我有帶腳架去,所以這幾張都是裝在腳架上所拍的。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堂哥對於攝影這一方面比我專業不少,所以都是由他負責構圖與設定。
後來大家還起鬨要幫我拍相親照,想想反正通常自己都是一個人出去玩,很難找到別人幫我拍,有這麼一個拍自拍照的機會當然好啊!於是就由堂哥與堂弟分別掌鏡拍攝。以下揀選兩張自己比較喜歡的


除了我以外,每一對都有帶相機來,面對這麼一片美景也都拍得很開心,妹與Andy還刻意參考旁邊在照婚紗的新人所擺出來的Pose,由堂哥掌鏡拍了不少照片。
等大家拍的差不多也四點了,往停車場的路上,堂哥說要帶我們去附近的慈湖,既然長這麼大了都沒去過,當然無異議。到了慈湖已經接近四點半,一行人停好車之後就往蔣公陵寢快步走去。向蔣公致意出來之後,本來想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衛兵的交接,不過問過旁邊的便衣哨才知道,最近的一次衛兵交接在四點五十分,而這個園區五點就要關閉,幾乎不可能來得及離開,只好放棄。從管制區出來之後,我們也到旁邊的兩蔣紀念公園繞繞。這是在先前民進黨當政時期,為了去蔣化要求所有單位、學校與地方將蔣公的塑像全數移除,而其中的大部分被集中到這個佔地相當廣闊的園區,在此常伴它們的本尊。曾經的強人圖騰,現在集合起來成了觀光的景點,好像也不算太突兀吧。
回家的路上,因為堂弟要去核研所面試,堂哥特地先帶路去核研所讓堂弟知道怎麼走,之後就各自踏上回家的路。而這時的二高從大溪交流道就開始一路塞上去,不僅開車的堂弟好幾度累到受不了,我坐旁邊副座的也好幾度打瞌睡(後座的Andy與妹則早就睡倒了),還好後來還是安穩的回到家,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
最後附上富田花園農場的網址

0 意見: